一位對皮件製作有興趣的同事向我要護照夾的設計尺寸圖, 我回答他說那我要回去量尺寸給他,

因為我都是在腦海中先打版構思好就直接裁皮, 打孔, 手縫...  構圖的過程通常都是在上下班的路上,

由於我本身是一個"勤奮"的上班族, 平時除了上下班, 陪孩子玩, 除此之外也沒啥多餘時間,

等紅綠燈的過程我腦袋也沒閒著, 一直在想著下一個皮件會是什麼  ?

想著想著,腦海中就出現了一個 LV 包的模樣, 下一個作品應該是包包吧 ?!

我不知道每次這樣嘔心瀝血, 一相情願的作皮件, 到底有沒有人會喜歡這種風格 ?

德國朋友在 Facebook 上看到我貼的照片都說皮件好德國的風格,

也是啦, 前前後後待在外商(德資公司)也超過十個年頭了, 難怪中了德國的毒太深,

我喜歡"保守","低調","耐用"的東西, 最好是身邊的東西都一輩子用不壞,

即使壞了也可以修, 修好了再繼續用 , 可以一直陪在身邊 , 這算是念舊吧 ?

皮件就是具有這個特性, 所以我才會被他吸引, 從小就喜歡蒐集皮製品, 喜歡他的味道...

過一陣子把他們拍張合照貼上來一定很壯觀, 順便也幫他們標上年齡,

最老的皮製品是一台古董相機, 機身上標示著 1894 年製造, 足足有116 歲了,

前幾年學了銀飾製作, 去年因為工作太忙碌一整年都沒有時間玩銀飾創作,

製作手縫筆記本時, 試著把銀飾與皮件放在一起, 本來皮製品散發出來的質感已經很有味道了,

配上銀飾之後更有一種雋永的感覺, 兩者都具有"用不壞"的特性...

 

打版工具:  尺, 鉛筆, 圓頭筆, 切割墊, 原規(原規尺) ...

IMG_2406.jpg

 

IMG_240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nle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